Tuesday, January 24, 2023

我的姐姐

我和姐姐兩一起住一间屋子。大部分时间她都不分担家务,我真的觉得心灰意冷。要求她帮忙的话,很多时候她会直接黑脸。地上很脏,她都会宁愿穿拖鞋,也不愿意扫一扫。下班回家,她会说自己怎么怎么累,然后摊在沙发上什么都不干。工作日是这样,放假也是这样。我也是一样有一份office work,也是要工作啊。况且我还是妹妹。 我不要求她照顾我,但是我希望她至少分担日常的事情。但是,她就是这样。现在,我觉得除了照顾我自己,还要照顾其他,心真的累。 一起出行的时候,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开车。 有好几次觉得不舒服,要求她可以开车吗, 即刻黑脸。后来,我如何不舒服,都尽量自己开车。不然,自己已经不舒服,还要看她的脸色,真是觉得自己犯贱。之后,好几次进医院还有动手术,我都没有叫她载我,只是自己叫出租车。真的不想自己身体出问题的时候,还要看她的脸色。 我们一起出门的时候,她已经准备好了,都要翘起双手等我拿钥匙开门出去。 回来的时候也是一样。我时常在想,为什么这世界会有这么懒的人呢! 那天我在厨房忙活了几个小时准备晚餐。准备好了的时候,叫她帮忙把砂锅捧是饭桌上。她问了一句,怎么捧。 我都傻眼了。她时常都会这样。 她大我4岁,已经差不多52岁了。有很多很简单的活,她都会表示她不会干。结果,我没再多说,自己把锅捧出去了。 她也曾说我对待朋友好过对她。我真的很伤心。 有一次我开车的时候,她坐在副驾驶位置上。有一辆车从后方撞了我一下。我就下车去看怎么回事。另一辆车上的四个女生全部都下车来了。我一个人对她们四个人,虽然是她们的错,我也是怕的。幸好车子没什么损坏,我们就商议一番,就决定就此撇过了。 我上车的时候才发现,我姐她是全程在玩pokemon。完全没想过下车来帮我。 之后,她还说我对待朋友好过对她。 我在想如果她是坐在朋友车里,一定会下车来帮她朋友,而不是坐在车上玩手游。 我姐她还说我时常都不听她的提议。但是她没看到我听取她的提议后,做的事情都不是我想做的事情。 我做是因为我不希望看到她的黑脸。以前我很少不高兴,现在她一黑脸,我一整天下来都不知道该怎样跟她相处。我在想我应该减少跟她的接触,不然我真的会被她弄到我神经兮兮的,精神紧张。 我们有养一只猫。每天6PM多的时候,她就会等我们为她晚餐。 我姐只会在我还在上班的时候喂她。 如果我们都在家,而我不在上班,她就会当看不到,不会喂猫。猫猫便便了,整件屋子很臭,她也会当作没发现,等着我来清理。 我最近才晓得这是因为猫猫从来都只是我的猫猫,不是我们的猫猫。 心很累!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