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1, 2010

虾饺,烧卖,罗米鸡

今晚回到家的时候,夜幕已经低垂了。 没遇上比邻的老婆婆。也没遇上惯常的寒暄:“你的叉烧呢。”

第一次被老婆婆问这句话的时候,我还以为老婆婆在骂粗话呢。^^ 现在已经习已为常了。

统计一下, 老婆婆不止问候过叉烧, 还有虾饺和罗米鸡呢。开始时, 我还一直会改正说:“婆婆, 是烧卖啊。”婆婆会有点不好意思的改口。但过了一阵子后,旧习惯也就顺其自然的回来了。

看她满心欢喜的, 我想我又何必执著呢。名字只不过是一个称号罢了。爸爸, 妈妈, 哥哥, 姐姐, 弟弟, 妹妹, 这些又何尝不是一个称号呢。

只要这称号背后的意思表达了, 其他的就已经不重要了。

最喜欢烧卖这个表情了。时常在想这表情所代表的意思。是“我很饿”, “你在干吗”, 还是 “!·#¥%…—*()《》?”。

哈哈哈, 吃穷我的同伴, 或许我还真该把你的名字改为叉烧。 广东人说的, “生条叉烧好过生你!!!”几许年下来, 连只蟑螂也不会抓的你 ,烧卖这个名字还真是抬举了。 ^^